top of page
作家相片鱷魚

獨遊紐西蘭—過境篇(2019年部分資訊更新)

在去年11月,我一個人去紐西蘭旅行,由於不想行程太趕,個人比較喜歡看山水景色,所以只在南島遊玩四個地方。




之前上網搜集了不少資料,得知紐西蘭入境要求及程序十分嚴格。首先,除了食物之外,所有藥品、動物或植物的製品、中藥、含有泥土的運動戶外用品、超過紐幣1000元以上的現金等等必須申報。記得要誠實申報❗️❗️不然只要被發現一樣東西,便會被罰紐幣400元。另外要隨身攜帶一支筆,用於填寫入境卡,如果英文不太好,可以上網找中文版(如下圖)參考,因為到時候只有英文版



正面英文版▼



背面英文版▼



而最重要的一點是,以前在紐西蘭以觀光的理由入境是免簽證,可是從2019年10月1日開始,到紐西蘭旅遊須先辦理NZeTA電子簽證❗不然無法入境。而今年7月左右已經開放申請。申請電子簽證可以選擇下載手機app或上官網,會收取簽證費用,分別是9元或12元紐幣。另外要徵收「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(IVL)」 ,需要另外收取35元紐幣,所以整體費用十分昂貴。



辦理程序十分簡單,當時我上官網辦妥,首先上紐西蘭官方網站,你會直接看到這個頁面。



然後在'Select your nationality as shown on the passport you will be travelling '這項選擇'Hong Kong(SAR China) ,接下去開始填個人資料,基本問題便不多解釋了。



最底的部分會問你是不是澳大利亞永久居民,選擇'No',下面那條問你會去紐西蘭旅遊還是過境,照實填寫就可以了。



在'Eligibility questions'的部分,如果不是前往紐西蘭接受治療、沒有被驅逐出境和沒有被任何國家定罪,全部選擇'No',再按'REVIEW AND CONFIRM'。


接著再檢查一次填好的內容,沒問題便按'CONFIRM'。



這頁會說明一些注意事項,在下面兩項句子的空格按剔號,才可以進入下一步。



最後會顯示付款的頁面,47元紐幣是你要付的總金額,按'PAY AND SUBMIT'便可以刷信用卡付款了。付款完畢後,便會在72小時內收到電郵發出的收據。



官方核准後,便會寄這封電郵給你。



當中的附件就是電子簽證了。恭喜你,你已經成功申請了。



另外,我第一次來紐西蘭,同時是單身旅遊,本來預料過境過程可能會比較費時,為了穩定起見,除了護照、信用卡、電子簽證的影印本之外,也準備好英文為主的行程表、電子回程機票、住宿影印本、海關通常會問的問題等等。



不過結果的是,海關沒有我想像中嚴格,當時我只是在悉尼轉機時被隨機抽查一下。在紐西蘭入境的時候,海關人員只是檢查護照和電子簽證的影印本,完全沒有向我問任何問題,甚至沒有要求出示其他文件。然後有職員帶著搜查犬過來嗅一嗅我身上的袋,問我帶了多少現金和信用卡,接著去排隊安檢,我沒有東西要申報,所以整個過程不需要花1小時,便完成所有入境程序了。總之不需要過分緊張,照實回答,準備充足就可以啦!對方也沒有為難你的必要。



希望紐西蘭過境篇可以幫到大家。




87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