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作家相片鱷魚

獨遊紐西蘭——去紐西蘭不一定要自駕!

其實去紐西蘭,最好的交通方法當然是自駕,不過如果跟我一樣沒有駕照,也可以選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,我只在南島遊玩,所以選擇搭巴士,無需搭船。當地有數間巴士公司和不同的套票,視乎個人需要以定,而我選擇Intercity這家公司,買的是Intercity Flexi Pass。

簡單而言,Intercity Flexi Pass是購買時數,選擇你想去的地方,然後扣除車程所花的時間。所以先計算好點與點之間的時間,再決定買哪個時數的套票,要增加時數的話也可以上官網或手機app刷信用卡充值。不過,我發現購買單次票和套票的價格差距不太大。只是,最大好處是可以自訂和更改行程,彈性較大。再者,如果早幾個月購買車票,是有機會買到NZD $1的票。但是要注意的是,一般一天只有一至兩個班次,強烈建議盡早買票,不然錯過班次是十分麻煩。

訂車票的方法不外乎是上官網或手機app(iOS App Store/Google Play Store),我用網頁版講解一下。

首先,上官網會看到這個頁面,我按FlexiPass

接著按上面一欄的’idea’,看到這個頁面,在下面隨便按一個鈕’Buy a FlexiPass’,不會只有這三個時數的車票選擇,放心。

會看到以上種種的時數車票,然後要把乘車的時間加起來,以計算限額。當時我買了20 hours pass(當時是NZD $172),以我的例子來說:

08:30 Christchurch → 12:05 Tekapo (03:35 hrs)

12:50 Tekapo → 16:40 Queenstown (03:50 hrs)

08:10 Queenstown → 09:56 Wanaka (01:46 hr)

14:40 Wanaka → 16:30 Queenstown (01:50 hr)

08:05 Queenstown → 16:45 Christchurch (08:40 hr)

Total :18.21 hours

所以我當時需要買20 hours pass,但是要注意的是,買了pass並不代表你可以買各路程的車票。

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的。之後要去首頁按’Manage ‘,看到這個頁面。在’Pass Holder’那欄分別輸入’Booking Reference’和’ Access Code’。登入後就可以看到你所購買的FlexiPass資料。接著就把每個點與點之間的城市路程分別加到購物車,系統會扣下你購買的總時數,記得把路程加到購物車也要按購買。最後去到付款頁面,刷卡付款就可以了。

P.S.如果要計算點與點之間的城市路程,你可以在Intercity首頁有一Book Travel欄位分別輸入起點及終點,乘搭的日期,點選’One way travel’,便會看到當天的所有班次、車程時間、上車地點。

至於在搭車當日,一般來說,只需要打開Intercity 的手機app,出示給司機看就可以了(上車地點很好找)。如果不放心,可以把e-mail發過來的訂單印出來,至少手機沒有電時,也可以出示紙張證明。

根據當時的經驗,巴士大多準時出發,所以建議早點到車站等候。

補充一點,並非所有點與點之間的城市路程適用於FlexiPass,雖然這是’Intercity Bus’營運的網站,但是實際上有很多公司的巴士包含在裡面,包括Intercity, Greatsights, Awesome等等,所以看清楚是否適用於FlexiPass,避免上錯車的機會。

959 次查看0 則留言

Kommentare


bottom of page